close

在台灣很少有人會去中國的大城市自助旅行,會去中國大多都是去充滿挑戰的高山或地區,這篇文章要介紹到中國很城市化、現代化的自由行,想要便宜的還是建議直接跟團就好。當然,其中的資訊在中國出差或是工作都會用的到。至於去中國自助行,需要什麼資源呢?

1.中國門號手機:

因為是自由行,中國門號手機就非常需要,如何有中國的預付卡?可參考(中國上海聯通手機預付卡)。通常有了中國手機門號之後,中國網路問題也就解決了。

2.網路:

可從台灣漫遊過去(比較貴),或是使用中國手機門號的網路。若使用中國手機門號的網路,一定會遇到無法使用LINE、Google Play(所有google相關的APP)、FB...等相關軟體,就需要使用VPN翻牆軟體,如何翻牆請參考(中國使用翻牆軟體VPN)

3.人民幣(廢話)

到了當地要用錢是很正常的,但因為中國電子支付興盛,支付寶、微信支付、APPLE PAY...等都很興盛,若有中國帳戶與手機的人,這邊可參考(如何使用微信支付)。

4.台胞證(廢話)

因為搭火車、住旅館所有的事幾乎都需要實名登記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決定去哪玩?

因為我是GOOGLE愛用者,我建議參考攜程網的攻略與網路上的資訊之後,開始在GOOGLE 我的地圖上標記,如何使用"我的地圖"請參考(電腦玩物的介紹 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!規劃自助旅行攻略)

要標記的目的很簡單,最主要就是要安排飯店要住哪?還有每一天的行程要怎麼走比較省時省力。還有,餐廳美食、景點、住宿通通一併標記進去,安排行程時會簡單很多喔~

 

2.訂酒店(旅館):

這邊我建議使用攜程APP,如何使用攜程APP請見(使用攜程Ctrip旅行網APP)。如何篩選酒店,在網頁中有介紹。

 

3.訂機票:

訂了酒店之後就可以訂機票了,因為有些城市會同時有兩個機場,確定住宿地點之後訂機票會比較好,也同時可以安排機場接送。

這邊我建議使用攜程APP,如何使用攜程APP請見(使用攜程Ctrip旅行網APP)。如何訂機票,在網頁中有介紹。

 

4.安排local tour或是當地自己包車旅遊:

這邊我建議使用攜程APP,如何使用攜程APP請見(使用攜程Ctrip旅行網APP)。如何使用在網中有介紹。

當地立即叫車或是預約叫車,我會建議安裝滴滴打車APP,就像是計程車+UBER綜合版,如何使用請見(使用滴滴出行打車)

 

5.當地因為網路常會封鎖,就算安裝VPN翻牆軟體還是會常有被擋的問題,建議安裝以下之軟體:

中國旅行地圖APP

中國旅行SEARCH APP

 

6.在當地要吃什麼餐廳?吃餐廳是否有優惠?懶得出門是否可以叫外賣?可以去哪裡抓腳?

這邊我推薦大眾點評網APP,如何使用請參考(中國使用大眾點評網APP)。

 

我可以這麼說,會用攜程APP、滴滴打車、大眾點評網、微信支付(支付寶支付)就可以在中國輕鬆旅遊,大家可以試試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Qcc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