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次到越南出差,都有事先在台灣購買越南當地可上網的SIM卡,一開始主要使用的是Viettel電信4G上網(但無法撥打或是接電話),使用感想是: Viettel的4G速度真的比台灣還快....

但....天有不測風雲,我的Viettel SIM卡莫名其妙的被鎖卡以至於不能上網,所以我就在路邊的小店買了Vinaphone電話卡,優點就是當地買的電話卡只要帳戶有錢,就可以撥打電話,也可以接聽電話。

我完全不會說越南話,所以就是比手劃腳,朋友說買到SIM卡之後一定要馬上插上SIM卡測試是否可以用,結果測試之後不能用....搞了半天,原來還要另外買儲值卡儲值,所以當時我的購買步驟如下:

#Vinaphone 4G SIM卡: VND 60,000(有人說VND 50,000就買的到,語言不通對方要多少我就給了)

# 插SIM卡前,先把手機網路關掉,因為只要儲值進去就會開始扣帳戶裡的錢,系統自動設定是"200VND / MB"。

#儲值VND 50,000: 商家找了VND1,000,基本上也是對方要多少就給多少,語言不通也不能怎麼辦,儲值方式那張儲值小卡上面有:*100*(充值卡14位數序號)# +撥出

#查詢帳戶餘額:*101# +撥出,就可以看到自己儲值的VND 50,000有沒有進這個手機帳戶,有進去後再進行上網套餐的設定。

#設定自己想要的上網套餐,重點在於儲值進去的餘額足夠扣款。在越南電信公司上網套餐的設定,都是傳簡訊去設定,各家電信公司的簡訊碼不一樣,這邊把Vinaphone的整理如下,訊息是傳到"888"在此提醒:資費方案變化很快,請以網路上為準(越南VINAPHONE官網)

e.g.我一開始使用"DK DT20"=3G網速,使用效期7天,可使用1G流量(在7天後會自動續期VND 20,000 /7天。如果在自動續期時,賬戶餘額不夠,系統會自動取消訂閱包DT20,若要使用需要重新註冊。)=VND 20,000。上網速度大約2~3M,就是傳訊息沒問題,但要講網路電話就不行了。

#傳訊"Data"到888,就可以知道還剩下多少流量,也就知道上網包是否有購買成功。若購買成功,就可以打開手機的網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越南 Vinaphone 上網
    全站熱搜

    Qcc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