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中國,"滴滴出行"是搭計程車必備工具(中國用語:打車),該APP具備了綜合叫車的功能。最近"滴滴"的現況整理如下:

1.要使用"滴滴"APP,一定要有中國手機門號。(手機門號可參考"中國上海聯通手機門號預付卡")

現在滴滴已經有開放台灣的門號可以註冊,但中國當地的師傅,接到單之後通常都會立即的打電話來跟你確認位置,台灣門號是無法通的。(並不會像台灣的UBER司機默默地就抵達)有一種方式是可以傳訊息告訴師傅地點,但其實有些師傅不看訊息,有些是看不懂繁體中文,所以還是盡量有中國門號比較保險。

2.若沒有綁定支付錢包(例如微信錢包、支付寶、信用卡...等),就只能使用"出租車"這個功能。

3.打車前一定要先填入預計要去的地址才能叫車,因此,司機是看的到地址,若去的地方很近,很容易有叫不到車的問題。

4.近來針對"快車、專車"打車難: 2016年頒布的「網約車管理條例」中對京、滬、穗、深(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深圳)四大城市的網約車管理條例,要求從事網約車營運的人具有本市戶籍,所用車輛必須是本市牌照。而根據滴滴公司在2016年頒布「網約車管理條例」後的一份公告,在上海的41萬餘名註冊專車駕駛員中,僅1萬餘人是上海戶籍的駕駛員。因此網約車供給急劇下降,就出現「打車難」的現況。

5.所有車子都可以分為"現在叫車"與"預約叫車"兩種。

 

APP下載如下:

@Android System: Google Play上面用"滴滴出行"找不到APP可以安裝,所以到網頁直接下載APK安裝

http://www.xiaojukeji.com/website/passenger-side.html#

@Apple iOS System: 下載網址 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%E6%BB%B4%E6%BB%B4%E5%87%BA%E8%A1%8C-%E6%BB%B4%E6%BB%B4%E4%B8%80%E4%B8%8B-%E7%BE%8E%E5%A5%BD%E5%87%BA%E8%A1%8C/id554499054?mt=8

 

APP功能如下:

1.出租車: 若沒有綁定支付錢包(例如微信錢包、支付寶、信用卡...等),就只能使用"出租車"這個功能,下車時可付現金或是交通卡(像台灣的悠遊卡,可搭公車、捷運、計程車)付款。當然,叫出租車還是可以用支付寶或是微信支付,跟師傅說"我掃你",通常師傅就會拿出一個QR Code給你,你掃了可以自己填入金額。

2.快車: 一定要綁定支付錢包(例如微信錢包、支付寶、信用卡...等),這很像菁英UBER,價格接近出租車,尖峰時間會加乘。還有一種叫做"優享",就是快車裏面評價比較好的司機,費用高一些(比專車低)但服務相對比較好。

快車與專車的差別,就是車型不同。

3.專車: 一定要綁定支付錢包(例如微信錢包、支付寶、信用卡...等),這很像尊榮UBER,價格比較好,車型也比較奢華,尖峰時間會加乘。這邊還可以預約機場接送、可以叫六人座商務車。

4.順風車: 我自己本身沒有搭過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Qcc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