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中國的大城市,幾乎可以無現金生活,其中支付寶、微信支付功不可沒,這邊我來簡單說明如何讓微信支付可以使用。

微信支付使用有2個步驟: 實名認證è微信錢包有錢 or 綁定中國銀行帳戶

1.實名認證:

使用電子支付,一定要經過實名認證的過程,支付寶支付也需要此過程,只是支付寶相對困難,還需傳送證件,微信支付相對簡單。

實名認證的文章很多,這邊引用" Mikee♥Hannah 麥可漢娜的玩樂足跡" (點下可到該網站看文章)文章中詳細的介紹,只要按圖索驥即可使用。我這邊只做簡單的提醒。

(1)綁定不管是台灣的信用卡或是VISA金融卡之類的,都只有"實名認證"功能,都只有"實名認證"功能,都只有"實名認證"功能(很重要,所以說三次),是無法使用滴滴打車、消費付款、發紅包、轉帳...等功能。
 

(2)若要使用滴滴打車、消費付款、發紅包、轉帳...等功能,就是綁定中國帳戶或是微信錢包有錢(微信錢包就是虛擬錢包)

 

(3)若有綁定中國銀行帳戶,微信錢包的錢可以轉至中國銀行帳戶中(中國的用詞,叫做"提現")。每個帳號"終身"僅有RMB1,000元的免費額度,超額之後,每筆將收取轉帳金額0.1%的手續費,最低RMB0.1元起。

(意即,可以把台灣帳戶的錢透過幫幫寶(下面有介紹)匯入微信錢包,微信錢包提現到自己的中國帳戶。台灣的帳戶è中國的帳戶總手續費約1.7% 。)

 

2.沒有中國帳戶下,如何讓微信錢包有錢?(若可以綁定中國帳戶,微信錢包內沒錢也沒關係,扣款時會自動去中國帳戶扣款)

(1)請微信錢包有錢的人轉帳給你:

如果只是短暫出差,這是最快的方式,完成實名認證就可以請微信錢包有錢的人轉帳給你。

微信手續費收取規定: 使用微信轉帳、面對面付款,每個自然月每人(即每個身份證)可享受共RMB20,000元的免費額度,超出的部分按0.1%向付款方收取手續費,收款則不需手續費。 如果一個人身份證名下金融卡註冊了多個微信支付帳戶,那麼他所有的微信帳號需要共享這RMB20,000元的免費轉帳額度。

 

(2)使用幫幫寶儲值: 幫幫寶網址:https://www.paybao.com.tw/

若不想麻煩麻煩他人,或是自己經常使用微信錢包,額度也不大的情況下可使用幫幫寶儲值。(匯率差異約1.6%)

(A)需加入會員(免費),登入後可看到畫面如下:

可以看到代儲匯率,2017/3/9的代儲匯率是4.629,當天台銀現金賣出匯率是4.556,差異約1.6%左右。

 

(B)綁定銀行帳戶: 幫幫寶只接受綁定的台灣銀行帳戶轉帳進去,只需操作一次即可。因為幫幫寶的收款帳戶有玉山銀行與第一銀行,使用這兩間銀行的帳戶轉帳可省下手續費NTD10~15元。

 

(C)點選"微信錢包",它會要求用微信APP掃描綁定,只需操作一次,只限綁定本人的微信,就是說微信的名字和銀行轉帳的名字要一致才可以。綁定後會出現畫面如下:


 

(D)創建訂單後,完成轉帳,5~10分鐘錢就會進微信錢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cc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